2007年4月25日 星期三

无题

不晓得自己是否是个多愁善感的人,万事总轻易悲伤。

别的不谈,还在打算离乡背井,趁着年轻,到外创一番。但未出发就先惆怅。唉声叹气的。说实话,我确实有千万个不舍。

不舍得那二十多年来总伴在身边的父母,不舍得那充满感情的古晋,更舍不得孩子们。不得不承认,我喜欢孩子。还喜欢小孩子,所以我才会选择教书。喜欢一个个调皮的他们,天真的脸,在回家时更会跟你大喊着:老师再见!拜拜!或许从前我没察觉到,那是多么感人的一件事,因为你的型象,已深深的烙在他们的脑海中。或许,除了父母,你就是他们最亲密的人了!

一直以来我总告诉自己,你的工作只是你为了缴学费而选的,你不用有太多的热诚。结果越做越起劲,到后来,我发觉我爱上孩子们了!我爱上我的工作了!

如今心想到就要和他们别离了,确实是千般不舍。担心他们的学业,担心他们会学坏,担心没有我的存在他们会不习惯,担心

孩子们,或许多三两个月,你已忘了我这老师的存在,但你们却深深的烙在我脑海中。

深深的祝福你们,每个都有美好的将来,每个都能闯出一片天。

字付那沉睡的孩子们, 你们那正失眠的老师留言.

沒有留言: